好吃牛奶糖布朗尼怎麼做?留法甜點師傅加醬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焦糖,是把糖煮到攝氏170度時焦化而產生的物質;如果煮到攝氏120度,加入奶油和牛奶,就會煮出牛奶糖。那麼要怎麼做出好吃的牛奶糖呢?您一定想不到,好萊塢法式甜點師傳授的秘訣,竟然是在當中加一點,醬油。

在法國巴黎當地學校結束交換學習課程後,Justin Chao在當地的巧克力甜點店工作,也因此激發他對牛奶糖甜品製作的熱情。

留法甜點師傅 Justin Chao:「我選擇用新鮮食材製作牛奶糖,還有正宗的法式手法,不走捷徑,慢火去煮,把所有食材的味道都帶出來。」「在煮牛奶糖時,要達到350華氏度,然後馬上加入黃油和奶油,接著把火關小一點,煮到260華氏度,讓它的味道慢慢散發,在最後再加入黃油,就會很香,吃下去首先就能嚐到奶油味。」

他也談到製作牛奶糖時的誤區和秘訣。

留法甜點師傅 Justin Chao:「在沸騰的時候,把蓋子蓋上,裡面的水分就會蒸發,糖就不會晶化。如果顏色開始發棕,就可以關火,降到你想要的溫度,讓它不會燒焦。」「開始前要準備好所有食材,因為最佳溫度不會等人,一過就過了,多等一秒,牛奶糖就會變硬,口感就不那麼好,或有可能燒焦,就會苦苦的。」

香甜的牛奶糖也能倒在手工巧克力布朗尼中間,作為夾層,也大受歡迎。

留法甜點師傅 Justin Chao:「我們用沒加糖的巧克力,混合黃油、奶油和雞蛋,然後去烤,把焦糖倒入作為夾層,再倒入布朗尼在上面去烤,就做出有濃稠口感的布朗尼。」

Justin還說,華人經常使用的醬油,也是他用來替牛奶糖增加鹹味的食材之一。牛奶糖不僅本身是一道甜品,也能擔任冰淇淋或是巧克力餅乾的配角。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