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天使蛋糕│廚娘香Q秀(509)

做蛋糕祕訣就是動作輕,速度快。零膽固醇的天使蛋糕,健康美味!著作多又教學無數的麥田金老師,再加上蔓越莓果乾,真是道地不增胖蛋糕。蔓越莓果乾如放冰箱太久乾了,可用冷開水或一點點蘭姆酒稍微過一下;讓組織吸收一點水份。麥田金老師更分享營業版配方,例如香草糖,就是用1公斤砂糖及3根香草豆莢,放一個月即成。麥田金老師還提醒混合的低筋麵粉、玉米粉,要分四五次篩入打發蛋白中,而且要輕輕拌勻。一直到看不見粉時,才可停止拌勻的動作。另外天使蛋糕怕油怕水,要採用中間空心的模型,當然蛋白糊要一點點的倒入模型中,避免空氣進入。好看好吃又零膽固醇天使蛋糕獻給大家!

天使蛋糕(8吋一模量)

天使蛋糕再加上蔓越莓果乾 道地不增胖蛋糕
天使蛋糕再加上蔓越莓果乾 道地不增胖蛋糕
零膽固醇的天使蛋糕健康美味
零膽固醇的天使蛋糕健康美味
天使蛋糕健康美味
天使蛋糕健康美味


材料 : 
A.蛋白260克
B.香草糖170克
C.低筋麵粉90克
D.玉米粉10克
E.鮮奶25CC、沙拉油25CC、新鮮檸檬汁10CC
F.蔓越莓果乾50克

做法 : 
1.蔓越莓果乾切碎後放一旁,刷一些檸檬皮屑(約半顆檸檬,只刷表皮,不要刷到白膜)。
2.檸檬揉一揉,讓它軟化再取汁。
3.在模型裡先放入一些切碎的蔓越莓果乾及檸檬皮屑。
4.蛋白放入乾淨的鋼盆中,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鮮奶、沙拉油混合攪勻。
5.鋼盆裡蛋白,使用電動攪拌機,同方向、最快速攪拌20秒。
6.第一次加入香草糖,打20秒。再加入剩下的香草糖打3分鐘,同方向、最快速,呈濕性發泡狀態。
7.混合的低筋麵粉、玉米粉,分四五次篩入打發蛋白中,輕輕拌勻。看不見粉時,即可停止拌勻的動作。
8.將已混合攪勻的鮮奶、沙拉油,再加入新鮮檸檬汁稍拌勻。
9.取少許打發的蛋白糊加入攪勻,再倒回蛋白中拌勻。
10.烤箱預熱,上火170-180 / 下火170-180。
11.切碎剩下的蔓越莓果乾,加入蛋白糊中,拌勻。
12.蛋白糊一點點的倒入模型中,輕敲一下讓表面抹平,放入烤箱中。 (烤箱下火要關掉)
13.烤焙時間25分鐘,調轉方向,續烤7分鐘。用小刀刺蛋糕體,測試是否烤熟。
14.烤熟蛋糕,出爐,輕敲一下,倒扣,放涼後脫模,用手推一下表面,再敲出蛋糕完成。

來賓介紹
麥田金老師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高級西點班畢業。擁有專業證照11張,行政院種子教師證,藍帶高級西點師證。現職:食品公司、大學、農會烘焙家政指導老師。擅長西點、蛋糕、麵包、中日式麵食、米食、中西餐、輕食料理等等。著作:《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糖果》、《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蛋糕與裝飾》、《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超萌甜點零失敗!》、《88款療癒系裝飾午茶餅乾、蛋糕與西點》、《甜派、鹹派、慕斯、水果塔》

麥田金 著作「甜派、鹹派、慕斯、水果塔」
麥田金 著作「甜派、鹹派、慕斯、水果塔」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看下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