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民主黨合作建牆 將取消出席WEF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國際消息,再來關注,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將赴美國德州邊境城市視察,並召開移民和邊境安全圓桌會。他期待,民主黨人能夠合作建牆保護邊境,同時結束政府關門。目前,川普已經取消出席,本月22日在瑞士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

在移民和邊境安全圓桌會上,邊境執法人員向總統展示了繳獲的毒品、武器、走私貨幣等非法禁物。

根據國土安全部的信息,過去兩年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逮捕了26.6萬擁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涉及4千起暴力謀殺。

去年12月26日執勤時,被非法移民槍殺的32歲警員辛赫(Ronil Singh)的兄弟應邀參加圓桌會,他希望悲劇不再發生。

犧牲警員Ronil Singh的兄弟 Reggie Singh:「不應再有人遭遇這樣的事,看看那5個月大的嬰兒等著他的爸爸,不應再有人在聖誕節經歷噩夢。」

最新民調(Politico and Morning Consult poll)顯示,79%選民認為南部邊境是個問題或存在危機。

不過在是否建牆問題上,白宮與國會民主黨經過三輪談判仍無結果。

民主黨人堅持基本維持現狀的13億邊境安全預算,而川普則要求包括57億美元邊境牆建設在內的撥款。

美國總統 川普:「共和黨人高度一致,他們希望能夠有進展,他們團結一致。」

民主黨人目前仍堅持不建牆。

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領袖 裴洛西:「事實是總統的方案不是保護我們邊境的最好方案。」

政府關門進入第20天,部分受影響的聯邦雇員走上街頭抗議。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正在國會努力,希望用解決夢想生身份問題換取民主黨人對建牆的支持。川普呼籲民主黨人能夠做出妥協。

美國總統 川普:「在邊境問題上我們是對的。我真的希望對方(民主黨人)開始理解局勢,在如此重要的議題上他們選錯了立場。」

在華府談判僵局未解的同時,新一批大篷車移民正在洪都拉斯集結,預計下週向美國移動。墨西哥移民局長Tonatiuh Guillen週三啟程赴薩爾瓦多、洪都拉斯與同行協商,爭取他們的配合。他告訴媒體,對非法入境者,墨西哥準備好遣返他們。

川普表示如果始終無法達成協議,他還會宣布美墨邊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從而繞過國會直接建牆。

川普總統今天(週四)宣布,他考慮不去參加,本月稍晚的瑞士達沃斯經濟論壇,如果美國政府部分關門仍然持續。他下午晚些時候(進一步)宣稱,不計劃前往(達沃斯)。

新唐人記者 李蘭 郝莉 紐約華府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