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據!華為違反制裁 與敘利亞.伊朗交易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接著來看到華為違反美國制裁事件的最新發展。英國媒體路透找到新證據,證明中國電信公司華為透過空殼公司,在敘利亞和伊朗做生意。

FOX主播 Lou Dobbs:「路透社披露,中國通訊公司華為與伊朗和敘利亞關係緊密。」

8號,路透社報導,在敘利亞和伊朗發現文件,證明華為與在伊朗首都德黑蘭運營的電信設備銷售商香港星通技術公司(Skycom Tech)以及在模里西斯登記的空殼控股公司 Canicula關係密切。而控股公司 Canicula就是星通技術公司的母公司。

FOX主播 Lou Dobbs:「報導指出,文件顯示,一名高階華為管理人被指派為伊朗星通技術的主管。以及華為利用在模里西斯註冊的控股公司經營在敘利亞的業務。」

路透社披露一份2011年的文件,其中顯示,華為高階管理人史耀宏(音譯:Shi Yaohong)從2009年開始擔任星通技術公司的伊朗業務經理。打開史耀宏在Linkedin的資料,可以看到,他目前擔任華為軟體業務部門總裁,在2012年到2015年,擔任華為「中東地區總裁」。路透社向他訊問與星通的關係時,史耀宏直接掛斷電話。路透社報導,資料顯示,「至少三名有中文名的個人,擁有華為與星通在伊朗銀行帳戶的簽名權。」先前,華為表示,與星通技術之間是「一種正常的商業夥伴關係」。

路透社還發現,一位律師卡拉瓦尼(Osama Karawani),被認出是華為在敘利亞一家公司的清算人。他向中東商業網站Aliqtisadi.com表示,華為通過Canicula在敘利亞開展業務。中東律師並未回覆路透社關於Canicula的提問。路透社報導,直到2015年,Canicula在敘利亞都設有辦公室。

根據美加引渡條約規定,美國需要在孟晚舟去年12月1日被捕的60天內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很多媒體由此推算,最後期限應是1月29日。另外,加拿大法院將引渡孟晚舟的第一次庭審定在2月6日。路透報導將如何影響事件走向,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