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蘇貞昌回鍋組閣 蔡:一起為台灣衝衝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火線話題,來看到,行政院進行改組,確定「賴下蘇上」,今天,總統蔡英文在內閣總辭之後,宣布新任閣揆,由蘇貞昌接任,蘇在2006年也曾擔任過行政院長,這次回鍋,自比前英國首相邱吉爾,同樣以高齡二度出任首相,服務人民。蔡英文也力讚蘇貞昌三個強項,有經驗、魄力、執行力,要和他一起跟台灣衝衝衝。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跟蘇院長會一起跟台灣衝衝衝。」

總統蔡英文宣布蘇貞昌接任閣揆,讚許蘇貞昌三項強項,包括經驗、魄力與執行力,期盼蘇貞昌完成後續改革。蔡英文也說,因為蘇貞昌失敗過,也更清楚如何重新爬起。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久前,我們確實輸了一場戰役,但我們會從失敗中反省、再一次整隊出發,贏得最後的勝利。蘇院長輸過,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這一次我們輸在哪裡。知道輸在哪裡,就知道要從哪裡爬起來。」

高齡回鍋,蘇貞昌以前英國首相邱吉爾的例子,感謝蔡英文總統給他機會,扛起責任。記者會上與賴清德並肩而坐,蘇貞昌感佩賴清德任內成績,也不忘發揮幽默本領。

準行政院長 蘇貞昌:「他有放下沈重擔子的舒一口氣,我卻要挑起這個重擔,所以此後賴院長處江湖之遠,撥弄頭髮逐酒看野花的快意時,不要忘記居廟堂之高,有扛著重擔的兄弟,摸著頭皮絞盡腦汁,希望做出成績。」

賴清德自比中繼投手即將離場,認為蘇貞昌是球場上的終結者,以豐富經驗上場,相信一定能贏回人民信任。

行政院長 賴清德:「蘇貞昌以終結的角色,來接任行政院院長,我相信在九局結束的時候,我們一定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

對賴清德離去感到不捨,蔡英文給了賴清德一個大擁抱,離開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拍拍賴清德肩膀,與蘇貞昌一左一右,給賴清德打氣。賴下蘇上成定局,新內閣重組沒有太多時間,力求穩定上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