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好日本客知道 網列「回不去」的理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住了十年,在台灣教日文的日本YouTuber,最近整理了日本人太愛台灣,導致回不去日本的5件事,像是水果種類多又甜,交通工具很便宜、社群媒體很便利等5件事情,沒了這些,讓他表示回日本超不習慣。許多網友看完也紛紛表示贊同。

流利中文帶著一點日本口音,在台灣當Youtuber的日本人Iku老師,整理了台灣五大讓日本人回不去的理由,其中台灣盛產水果,種類多又甜,像是芭樂、火龍果、龍眼、荔枝都是日本沒有的,便宜的價格也讓日本人愛不釋手,連跟老婆吵架時,只要削台灣水果一起吃,就能和好。

Youtuber Iku老師:「荔枝在日本超貴,但是台灣就是很多,夫妻吵架的時候,怎麼樣的和好,就是一起吃水果,好吃,和好。」

令日本人喜歡的還有客製化的手搖飲料杯,以及便宜的計程車費,1000日幣可以坐回家的距離就差了八倍的公里數,3、4百塊台幣就能坐回家,而日本計 車卻只能前進3公里,哪都到不了。

Youtuber Iku老師:「跟其他交通工具比起來貴是貴,但是跟日本比起來的話,超便宜,動不動就1000塊日幣、2000塊日幣、3000塊日幣的。」

台灣懂電腦、3C產品人數的高比例也讓日本人很驚喜,來台念書的KiKi說她手機壞掉,丟給台灣同學一下就修好了,相較保守內向的日本人,台灣在社群媒體上交友聊天與討論報告也顯得很便利。

Youtuber Iku老師:「台灣是認識了之後馬上交換一下臉書什麼的,你有Facebook嗎那交換一下,但是日本不一樣,可以交換Facebook嗎,嗯...沒有(其實有),(可能日本人比較喜歡用推特吧)然後不要寫自己的名字(匿名的,一定要匿名)。」

另外,日本人對於台灣人在實行博愛座的讓座,與許多友善行動不便人士的設施也很讚賞。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去年11月,日本來台觀光旅客有176萬人,佔了比例的18%,觀光局這幾年也持續表示,要往突破200萬人次的關卡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