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年經典重現 《愛.滿人間》天降魔法保母播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1964年經典歌舞片《歡樂滿人間》,創下迪士尼提名與得獎最多的紀錄。暌違54年才推出的續集《愛.滿人間》 ,由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接棒演出從天而降的魔法保母,還請來首集男主角、現年92歲的迪克.凡戴克,在電影客串一角。

大蕭條時期的倫敦,班克斯家的孩子因失去母親鬱鬱寡歡,父親也束手無策。就在幾乎沒有任何希望的時候,父親的兒時保母瑪莉包萍從天而降,彷彿一道清新曙光,讓低迷許久的班克斯家,有機會走出傷痛,找回笑容。

《愛.滿人間》是迪士尼經典歌舞片《歡樂滿人間》,在暌違54年後推出的續集。由能演能唱的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接棒,演繹家喻戶曉的魔法保母瑪莉包萍(Mary Poppins),布朗更以此片入圍本屆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演員 艾蜜莉.布朗:「我希望未來幾代人能唱出這些歌曲,我覺得它們很美好,很吸引人,非常精彩,會給人們留下同樣深刻的印象。」

1964年的《歡樂滿人間》,改編自兒童文學作家PL.卓華斯(P.L. Travers)的同名小說。獲得奧斯卡13項提名,贏得5項大獎,是迪士尼至今提名與得獎最多的作品。

當年初登大銀幕的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不僅抱回影后,隔年更以電影《真善美》大紅大紫。不過,現年83歲的安德魯絲,已經完全離開鎂光燈,沒有參與續集。

令人驚喜的是,首集男主角、現年92歲的迪克.凡戴克(Dick Van Dyke),在電影客串一角,還在桌上跳起舞來。

演員 艾蜜莉.布朗:「實際上迪克.凡戴克說,當他上場時,導演將他帶到櫻桃樹巷,能回到櫻桃樹巷讓他很感動。然後他說,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精神,就像當初我們那部電影一樣。這意味深長,這真的是一次懷舊之旅,向這些難以置信的電影表達敬意,我們都是看這些電影長大的,代表我們孩童時的記憶,但我們卻做出一些新的東西,我認為這是一部充滿感情與歡樂的電影。」

《愛.滿人間》由歌舞片《芝加哥》導演勞勃.馬歇爾( Rob Marshall)執導,卡司還包括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柯林.佛斯(Colin Firth)、林-曼紐.米藍達(Lin-Manuel Miranda)、班.維蕭(Ben Whishaw)以及艾蜜莉.莫帝兒(Emily Mortimer)。

演員 林-曼紐.米藍達:「當一切都很好的時候,瑪莉包萍不會出現,瑪莉包萍在遇到麻煩時出現。我覺得世界處在一個可怕的時期,所以這就像現在這個世界所需要的電影。」

瑪莉包萍的魔法世界,在《愛.滿人間》變得更加精緻奇幻;而不變的是她愛的魔法,總能幫助人們從新的視角看待事物,為人們帶來希望。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