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肉品風險高 又有2例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非洲豬瘟發燒,從中國來的豬肉製品,已經有10件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如今又新增兩例,去年12月底,2名旅客從中國攜帶火腿腸、紅腸,全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防檢局不敢大意,過年期間的中國班機,行李將集中在兩個轉盤,加強查驗。

真的是講不聽,又有旅客偷帶中國豬肉製品闖關,一名中國旅客,去年12月28日,從南京帶了兩大包的火腿腸,還有一大包豬皮,同一天內,還有國人到哈爾濱旅遊,一口氣買了8條哈爾濱紅腸,全都被桃園機場攔查下來,開罰20萬,送到畜衛所一驗,全都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

防檢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 林崧:「新竹分局這邊、桃機這邊,也有一個旅客他是中國籍的,從中國大陸帶了一些火腿腸過來,只要從疫區那邊過來的肉類產品,風險都非常非常的高,很容易被檢出,有非洲豬瘟的病毒基因。」

沒想到危機還沒解除,10日又在機場查到一條火腿腸,算一算,從去年12月到現在,總共有52個人攜帶豬肉製品入境,全部來自中國,其中12件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就怕過年期間,來往班機更多,防檢局加強查驗,只要來自中國的航班,每一件都要看過。

中國大陸旅客:「我老公打電話說,妳要不要帶,我說我不會帶,(所以妳知道不能帶肉),曉得曉得,我知道。」

防檢局新竹分局副分局長 林崧:「比如說我們會把大陸的航班,包括港澳的部分,都固定在兩個行李轉盤,集中我們檢查的人力,跟檢疫犬的嗅聞。」

非洲豬瘟來勢洶洶,機場、防檢局不敢大意,就怕這樣小小一條的肉腸,毀了台灣的豬肉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