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調漲 多家連鎖餐廳接力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受基本工資調漲影響,不少餐廳業者,2019年起接連漲價,從三商巧福、拿坡里等連鎖業者,到手搖飲料店,現在傳出TGI FRIDAYS、福容飯店,因為菜色增加的關係,福容飯店早餐漲幅更是達17%,FRIDAYS漲幅超過1成、讓民眾大嘆薪水趕不上物價。

飯店自助餐菜色多樣,廚師忙進忙出,一天都得準備數10種菜色,但現在要吃,得掏出更多銀子。福容飯店台北館的田園咖啡廳,2019年起漲,早餐580元漲到680元,漲幅17.2%,午晚餐價位從2016年的699元,漲至去年的780元,今年1月再漲到835元,漲幅達7%。

飯店業者 鍾佩瑜:「其實我們是很認真的,想要讓客人覺得說我們的品項增多,是你用一樣的錢,你可以吃到喝到更多的東西,這是想要讓民眾特別感覺到有感的部分。」

漲幅在7%~18%,是因為海鮮類,現煮區,生啤喝到飽都做了內容升級,另外漲的還有這家美式餐廳,裹著厚厚麵衣的雞翅,放進油鍋,知名美式餐廳TGI FRIDAYS等6個招牌產品通通漲,紐約辣雞翅漲幅5.5%,馬芝拉條漲幅7.1%,馬鈴薯皮漲幅6%,金色陽光小管沙拉11.6%漲最多,業者發聲明表示,基於整體營運成本增加的關係,部分商品調漲價格,不過餐廳接連漲價,民眾超感嘆。

民眾:「薪水趕不上物價,只要一千塊掏出來,大概一天就沒了。」

民眾:「高級餐廳可能不能常常吃,偶爾吃。因為勞基法,因為薪水變多,所以也漲價這樣。」

外傳連鎖速食肯德基,也在評估調整價格,連鎖餐飲接連漲價,也讓消費者大嘆越來越吃不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