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醫療AI 東海.中榮.人工智慧學校聯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進軍醫療AI,台中榮總、東海大學、台灣人工智慧學校三方簽署合作,希望結合醫療專家、大數據、及AI人才,讓台灣醫療品質有突破性的發展。

雲創中心正式揭幕,宣告台中榮總、東海大學、以及台灣人工智慧學校聯手,進軍醫療AI。

東海大學校長 王茂駿:「在AI方面的專業知識、技術、工具跟軟硬體設備,台中榮總他們在醫療領域有他們的專業知識,另外他們有很豐富很大量的資料庫,而且他們也有臨床的問題,所以我們藉著我們三方有互補的功能,可以做一個跨領域的結合。」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執行長 陳昇瑋:「人工智慧學校提供AI人才,榮總提供醫療的人才以及醫療的資料,東海大學提供了比較像輔導,帶領專案前進的角色,所以我認為是非常好的合作模式。」

進軍醫療AI,醫療資料、計算資源、AI人才缺一不可。在東海大學、AI團隊的協助下,台中榮總率先打造病情惡化預警系統,精準預測病患的狀況,目前已經著手導入臨床應用,未來將透過醫療大數據分析,提供更完善的醫療品質。

台中榮總院長 許惠恒:「病患的快速惡化超過醫療的預期,這個常常家屬跟病人還有醫療團隊都非常錯愕,甚至衍生後續醫療糾紛的問題,所以我們覺得能夠早期偵測、早期介入,預防或減少病情的突然惡化,對臨床醫師、對病人、對家屬,都是非常重要的議題。」

許惠恒表示,這套系統導入臨床後,預計花半年的時間收集足夠的資料,希望藉由三方合作,讓台灣醫療品質有突破性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