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擴大補助!節能家電每台領2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2 日訊】年終尾牙,不少賣場祭出家電促銷價,現在經濟部也將擴大補助「節能家電」汰舊換新,每台補助2000元,從去年補助6縣市,擴大到21個縣市。

電視、冰箱、冷氣、洗衣機,琳琅滿目的家電商品祭出促銷價,民眾看得仔細,就是要精打細算。

不少賣場趁尾牙祭出家電促銷,現在經濟部也推汰舊換新補助,只要是節能家電,無論是電視機、冰箱、冷氣機等家電,每台補助2000元,去年補助6縣市,今年將擴大到21個縣市。

民眾:「不無小補啊,我覺得這樣就很好。」

民眾:「家電有高價跟低價,所以我覺得兩千塊,一直以來的政策都是兩千塊,我覺得還可以啦,當然以民眾的需求來講,應該是越高越好啦。」

對民眾來說,有補助至少能幫荷包省一點,若以這台冷氣機來說,原有價格要超過4萬,賣場祭出滿萬送千再打折扣,冷氣業者也祭出現抵,若加上經濟部補助,一台冷氣等於3萬元有找。

賣場業者 林夢紹:「在過年前後這一個月的時間,其實是一般民眾汰換家電頻率最高的時候,也是我們一年一度家電最大的檔期。如果能夠再加上政府的補助的話,我相信對消費者來講,真的能夠省很大,當然對於整個刺激買氣有很大的幫助。」

經濟部祭出家電補助,預計帶動上百億的家電商機,最快月底前核定,衝內需,也要幫民眾省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