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攤掛納粹旗 北市猶太協會:張揚暴行加深傷痛

檳榔攤掛納粹旗 北市猶太協會:張揚暴行加深傷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3 日訊】1名美國籍攝影師,最近經過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發現一間檳榔攤在店內掛2面納粹旗幟,攝影師拍照後在IG上貼文稱此舉是「絕對無知」,認為台灣民眾不知悉過去納粹大屠殺的黑暗歷史。檳榔攤房東向媒體說「納粹旗幟為藝術品,無政治意圖」。

對此事件,臺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12日以聲明稿表示「很遺憾看到納粹標誌一再在台灣被 使用」,無論是商家作為店面擺設、年輕人穿戴上身、或被運用為政治宣傳等行為。協會表示,儘管再三公開譴責宣揚納粹標誌,是一種張揚納粹暴行並加深猶太族群傷痛的舉動,仍然很遺憾看到納粹標誌一再在台灣被使用。

協會指出,台灣對人權與民主抱持的高度價值在國際間有目共睹,而守護人權的第一步是尊重他人。協會呼籲懸掛納粹旗的店家能試著瞭解,宣揚納粹旗幟或許是出於無心之過,但對於被納粹迫害的猶太人民及其人權而言,是非常有失尊重的行為。

對於在此新聞事件中,強力抨擊台灣人的美籍攝影師,該協會感謝,但協會也說明,因此不認同以偏概全批評台灣人「未曾從歷史吸取教訓」、「無知」等言論。協會強調,族群間的和諧是基於相互溝通、了解、並建立認知,相濡謾罵只會造成更多的誤解與仇視。

該協會稱,近年來也看到台灣在轉型正義與族群融合上的努力與發展,基於台灣普遍對文化與宗教的多元接納與包容,協會成員們得以在台灣安居立業,期許共同維護差異之間相互尊重的民主自由社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