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瘦身不復胖 輕鬆享「瘦」樂自在 | 談古論今話中醫(440)預告

依據調查,男性每2人就有1人為過重或肥胖,女性每3人就有1人為過重或肥胖,兒童及青少年每4人就有1人為過重或肥胖。
肥胖對健康的影響甚大,除了會造成體能衰退,還可導致糖尿病、代謝症候群、血脂異常、高血壓、高尿酸血症/痛風、骨性關節炎、冠心病、乳癌、子宮內膜癌、大腸癌等疾病,國人十大死因中,即有7項死因與肥胖有關。
因此如何控制體重、健康瘦身就成為人人關心的問題。
這一集邀請到京禾中醫診所院長陳俊如醫師來到現場位大家介紹中醫如何健康瘦身以及有沒有不復胖的方法。

本集內容主題如下:
1. 什麼是理想體重?
2. 肥胖中醫觀點
3. 中醫如何減重?
4. 中醫治療後還會復胖嗎?
5. 理想減重速度?
6. 什麼類型的人不容易減重?
   (1) 內分泌失調        
   (2) 睡眠障礙
7. 介紹減肥茶飲
8. 減肥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整集觀賞

健康瘦身不復胖 輕鬆享「瘦」樂自在 | 談古論今話中醫(440)
----------------------
節目表 https://goo.gl/7fN6pB
線上直播請看-->http://www.ntdtv.com.tw/live
或是加入我們的 談古論今話中醫FB粉絲團 https://goo.gl/H3jsDi 得到更多中醫調理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