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三月訪美 稱內閣換太頻.總統難做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蘇貞昌今天正式接下行政院長一職,新內閣正式啟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台灣內閣轉換太頻繁,種型態誰來當總統都不會做得好。而現場媒體也關注,他即將赴美國訪問的動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2000年到現在蘇貞昌應該是第15個,還不到19年,18年半換第15個,這也是我們目前台灣在政治上進步速度很緩慢的一個很重要原因,因為換得實在太頻繁了,所以老實講目前這種雙首長制,我是覺得有怪怪的,所以老實講,這個也是實話,誰來當總統都不用去做得好,因為真的整個憲政制度是有問題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是不是有安排一個政經戰情室來幫你分析情勢?)其實作為台北市長,這個叫監看國際局勢,大陸局勢,整個國內經濟走向,所以我們在11樓就有一個專門在,等於算是一種彙報的機構,這個本來就應該知道整個外面的局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外界認為這個(華府)演講會超出城市外交的範疇。)話都還沒講你怎麼知道。」

記者問到,柯文哲訪美,有沒有安排華府演講,柯文哲說客隨主便,幕僚還在安排行程中,台北市府透露,目前沒有做華府演講資料的準備。另外,柯文哲預計三月中旬訪美,行程7天,將訪問紐約、亞特蘭大、波士頓、華盛頓4個城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