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車用說的也能通! 2019「AI音箱」大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智慧音箱現在導入AI功能,成為各家廠商角逐重點,有別國際大廠以英文聲控為主軸,台灣電信業者今天正式上市,主打台灣中文在地化服務,力拼今年銷量三倍成長,也正面迎戰,中國大陸業者端出的智慧音箱。

出門搭計程車,除了路邊揮手招呼,用APP叫車,現在還有更快方法。

透過智慧音箱簡單幾句話,車子就來到家門口,看好市場商機,電信業者首度端出IP67防水設計的小型音箱,還能用電池在戶外使用,使用場景、情境更加擴大。

電信業個人用戶事業群數位服務處副總經理 陳萍坽:「我們最大的特色就是我們是一個在地化的國語,也就是說台灣人講的國語,其實跟大陸人講的國語是不一樣的,它的體積比較小,使用的場景比較多,我們事實上是說,希望能夠帶動,相較於大音箱是三倍的量。」

有別Google、亞馬遜、三星推出的智慧音箱,多半使用英文語音,中國獵豹、小米,採用大陸語音口吻,電信業者主打,在地台灣中文(內建愛講智慧語音),串連線上翻譯、生活資訊、智慧家電控制,以及音樂資料庫,貼近民眾需求。

3C達人 林小旭:「智慧音箱其實目前在全球上,的一個普及度越來越高,甚至在Google銷售上也佔了很大的一個比重,那台灣一直起不來,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在地化內容。畢竟用英文就是很大的一個隔閡,而現在業者推出了本地的在地化服務,全部都有中文內容之後,對於消費者接受度來講,就會很高,而且大人小孩操作都會非常的方便。」

數據顯示,智慧音箱2019年市場價值達到70億美元,相較2018年43億美元,年成長63%,隨著在地服務串接更加完整,2019年,AI音箱商機大爆發,競爭更加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