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抓華為間諜!政府禁用華為聲浪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上週五,波蘭政府逮捕一名華為高管,指控他涉嫌間諜行動。雖然華為火速開除該名高管,劃清界線。但華為間諜案,已經引起波蘭擔憂。波蘭內部也正在討論是否該禁止使用華為。

波蘭內政部長 布魯辛斯基(2019.1.12):「(政府機構禁用華為)這樣的爭論越來越多。不只是在波蘭,在其他國家也存在。」

波蘭華為間諜案後,週六,波蘭內政部長接受媒體專訪,他表示,波蘭內部越來越多人討論,政府機構是否該禁止使用華為。並表示,歐盟應該與北約採取共同立場。

波蘭內政部長 布魯辛斯基(2019.1.12):「在北約盟國方面,對華為也有很多反對意見。在我看來,在這種情況下,歐盟和北約立場一致是最明智的。」

路透社報導,週日,波蘭政府一名負責網路安全的政府官員向路透社表示,波蘭可能將檢查政府機構使用華為產品的情況,以決定是否結束使用華為產品。並表示,「我們沒有法律手段能強迫民營企業或公民停止使用任何資訊科技公司的產品,但不排除我們會考慮修法允許這樣的舉措。」

網路安全公司Digital Shadows創辦人 James Chappell:(2018.12.27)「關於5G網路的問題,是個相當大的議題。目前還沒看到歐洲積極討論這個議題,但總有人得在某個時間點,決定該怎麼做,因為有些風險是要考量的。」

2008年,華為將中東歐和北歐地區總部設在波蘭華沙,並與當地財政部、司法部、社保局等多個政府部門合作。去年9月,更與法國電訊商Orange在波蘭進行大規模城市5G測試。

波蘭可能禁止政府機構採用華為產品的消息出來後,港股的華為概念股受挫,中國軟件國際挫跌4.86%,向華為供應手機零件的舜宇及瑞聲,也分別下跌1.60%及1.19%。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