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豬瘟防疫演習 黃偉哲:希望是做白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非洲豬瘟來勢洶洶,台南市今天(14日)舉行非洲豬瘟防疫演練,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飼養豬隻57萬頭,是全台第4大養豬地區,六都中最多,希望非洲豬瘟不要發生,讓今天的防疫演習做白工。

演習模擬肉品市場獸醫:「請動保處予以協助,症狀有像非洲豬瘟請動保處予以協助。」

肉品市場發現疑似非洲豬瘟症狀,動保處立即派員前往確認,經剖檢後發現疑似非洲豬瘟,除採樣送驗外,依規定對同欄豬隻進行預防性撲殺及全場消毒,最後進行掩埋焚燒。

演習模擬畜牧場業者:「上次我太太回大陸,回來這幾天豬十幾隻。」

動保處人員來到有問題的畜牧場,立即進行疫情調查、移動管制、採樣送驗及撲殺等相關防疫措施,並將豬隻屍體掩埋於該場場內自有地。

台南市長 黃偉哲:「衷心的希望今天大家的演習最後白做工,因為非洲豬瘟沒有發生,做這樣的一個事前的演練,能夠找到其中未近完美的地方,找出其中可能還有沒有發現的傳染途徑。」

農委會副主委 李退之:「整個著重的就是,第一個阻絕這個病毒在境外,第二個阻斷它在我們台灣的各種傳播途徑,第三個我們的各個畜牧場自己所有的生物防治安全。」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希望每次演習都能夠針對相關標準作業程序更精進;政府也應考慮到一旦疫病發生,可能面臨市場上無肉可賣情況,對其他冷凍肉品等供應,也要事先進行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