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秘迷失湖 洞穴吸走湖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美國俄勒岡州20號公路附近的迷失湖(lost lake)隱藏著一個很深的秘密,迷失湖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 很正常,但到了冬天,一個神秘的洞開始耗盡湖中所有的水,留下一片荒蕪景觀,這個現象已經困擾科學家幾個世紀,成為科學家幾百年來的未解之謎。

迷失湖,位於俄勒岡州的伍德國家森林境內。國家森林發言人裘蒂‧麥克休(Jude McHugh)表示,這個洩水洞一直在那裡。似乎有一個簡單直接的答案可以解釋湖水的去處。地理學家稱,正是該地區的火山岩地貌才使湖水迅速消失。

他們認為湖泊下方有個熔岩通道,流動的岩漿到達表明附近冷卻變硬,改道往下流淌。當噴發的岩漿冷卻後,變硬的管道被清空,形成巨大的地下管道。但為什麼湖中所有的水全部流乾,依然難倒了科學家們。

而且當地人還會時不時在湖裡找到一些奇怪的物品,比如汽車部件,發動機或其他各種廢棄物。迄今為止,迷失湖湖水流失之謎,仍然無解。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