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唯一藍眼白毛猩猩 野放印尼森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世界上已知唯一患有白化症的一隻猩猩,被印尼紅毛猩猩基金會收留後,經過一年多的照顧,終於恢復健康,得以重回森林。由於缺乏黑色素,這隻猩猩外貌相當獨特,擁有罕見的藍眼睛與雪白毛髮。

當籠子的門打開,阿爾芭小心翼翼走出來,觀察新環境,隨後攀上樹梢,展開牠的森林新生活。

被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認為極度瀕危的猩猩,原產於印尼和馬來西亞,具有棕橘色毛髮與黑眼睛。阿爾芭因患有白化症,缺乏黑色素,讓牠擁有一雙罕見的藍眼睛與雪白毛髮。

2017年4月,阿爾芭被婆羅洲紅毛猩猩生存基金會(Borneo Orangutan Survival Foundation)救出時,健康很糟,不僅脫水,還有寄生蟲感染。經過康復中心一年多的照顧,阿爾芭恢復良好,基金會決定將牠野放。

同時被野放的還有紅毛猩猩姬卡(Kika),牠是阿爾芭在康復中心的好朋友。兩隻母猩猩在同一天重獲自由,得以在森林裡繼續牠們的友誼。

阿爾芭在35公尺高的樹上自在游走,攀爬能力極好。基金會也會持續觀察,阿爾芭在野外的適應情況。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