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管控學生信仰 逼舉報父母引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中共持續收緊對民眾意識形態的管控。目前大陸多個省市向中小學學生刻意灌輸「無神論」,教導學生拒絕宗教信仰,威脅家長要把信教的學生上報安全部門,甚至有學校利誘學生舉報信教的父母,用金錢誘惑學生揭發信教人士。

總部位於意大利的網絡雜誌《寒冬》(Bitter Winter)1月13號報導說,他們收到來自中國不同省市的消息,中共正在加緊向中小學生灌輸「無神論」,教導學生拒絕宗教信仰、利誘學生舉報信教人士、威脅家長要向當局上報信教的學生等。

報導說,沈陽和平區教育部門曾發布公告,禁止教師在學校教導任何宗教知識,和避免學生有宗教信仰。遼寧營口市的教師則收到上級的微信訊息,要求各班主任「核實」學生有沒有宗教信仰,並威脅家長,要將信教的學生上報安全部門。

河北 楊老師:「主要是老師傳達一下,傳到什麼邪教組織呀,還有什麼傳謠亂七八糟的,現在網上就傳播外地什麼這些教堂被拆除了,這些可能都有。」

湖北小學林老師11號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任教的小學就出現了這個情況。校方近日經常教育學生不要信「邪教」,但又沒有說明甚麼是「邪教」,校方還鼓勵家長、學生互相舉報。

湖南的王老師向新唐人表示,在遼寧、甘肅等地向中小學宣揚「無神論」不是個別現象。

湖南 王老師:「就是中國大陸的那個學校給學生一直是灌輸著無神論的思想,然後它還灌輸那個共產黨的鬥爭哲學,就是他們一直鼓吹就人定勝天、什麼改造自然,改造山河這些。」

另外,學生發現自己的父母信教也必須上報,有陌生人傳教立即打110報警。

安徽毫州警方甚至派人到小學,用錢和零食利誘學生舉報信教的父母。

旅美大陸教師 李妍:「中共是通過這樣的手段使整個社會迅速成為全民無神論,而對個別有信仰者、信神者則沒有一絲存留之地,這樣呢它就徹底實現共產邪靈控制社會、毀滅生命的最終目的。」

旅美大陸教師李妍表示,中共的做法與西方民主國家完全相反。

旅美大陸教師 李妍:「西方國家多數都是有信仰的,相信人是神造的,注重家庭傳授、注重自己孩子的信仰歸屬、平日呢更注重孩子的倫理道德,也就是非、善惡、對錯、美醜的傳統認識。」

李妍表示,中共對兒童灌輸「無神論」, 讓他們遠離信仰,遠離神,切斷了人的神性之根和文化記憶, 徹底放棄道德的自我約束, 將使這些孩子長大後思想和行為充滿暴戾和攻擊性。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