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太和茶區輕旅行 體驗傳統茶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台灣人愛喝茶,不管紅茶、白茶或老茶,對於喜歡喝茶的人來講,不只要學會品茗,還要能親手泡一壺好茶,就有不少人,專程到嘉義梅山太和茶區輕旅行,體驗採茶,及一整套傳統茶文化的行程,頗受好評。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嘉義梅山太和有機茶園裡,一群身穿白色、藍色上衣的採茶人,點綴其中,動作看來有點不熟練,因為很多人是採茶初體驗。

茶道學員:「從來沒有採過茶的那種過程 ,非常棒,覺得說親手採過茶,再做製茶動作,會去體驗採茶的過程,喝茶的感受會更深。」

嘉義梅山太和茶區舉辦體驗活動,這裡每一戶都有自己專精的茶種,像葉春成,他就用祖傳種草藥的方法,採取自然原始林的概念來種茶,取名為「本質茶」,18年來獲得300多面冠軍獎座肯定。

導覽員兼茶農 葉春成:「為什麼我的茶樹(本質茶),你拜託那個蟲來吃,你把牠抓來這邊放,牠還是要跑掉,因為牠吃了就生病。」

以茶為本,以茶為師,這一群茶文化愛好者,追究茶葉的芬芳與甘醇滋味,特地體驗白茶的製茶過程。

導覽員兼茶農 鍾少博:「採回來第一個動作,就是要做走水的動作,然後我們拿回來就放在這裡,叫做室內萎凋,因為我們白茶是不做日光萎凋,就直接做室內萎凋。」

這趟茶文化的知性之旅,大家最期待坐下來好好喝杯茶。每一戶茶農,都有自己設計的品茶區。

茶道講師 董憓陵:「最主要茶是活的,從它的生態、生長,到茶的製作、採摘,到我們泡的茶,這樣會更有感覺,讓每一個司茶人的時候,他的神韻就會出來,他會真正感受到茶對我們天地之間,尊天重地的那種,喜歡大自然,願意付出,願意讓自己變成一個很渺小的粒子,讓茶湯變的更好。」

滿是綠色的山景和茶園,席地賞景品茗,愛茶的人更懂茶,茶農同時期待能帶動茶區的人氣和買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