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谷也捕捉到野生石虎 南投啟動監測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石虎,目前全台數量僅剩下500隻,目前除了在苗栗出沒,南投鹿谷也捕捉到牠們的蹤跡,長期研究石虎的南投集集特生中心,最近有拍到石虎最新的影片,讓研究人員非常開心。

竹林小徑一隻石虎躡手躡腳的走在落葉上,沒走幾步路就頻頻回頭觀望,小心翼翼的注意著周遭的環境,還不時的發出叫聲,特生中心的研究人員表示,過去也曾紀錄過石虎的叫聲,不過這次影片錄到的更為清晰響亮,雖然小石虎的叫聲與幼貓很像,但成年石虎的叫聲卻跟貓完全不一樣,影片也同時錄到石虎抬起尾巴噴尿的鏡頭,代表石虎具有相當高的領域性,藉此來宣示地盤,不過典型的噴尿行為時間會久一點,而分辨石虎跟貓,也能夠從尾巴看出端倪,一般的貓會把尾巴抬起來,石虎則是呈現垂尾只有噴尿的時候才會抬起尾巴。

南投縣最近常有石虎出現,這個月初鹿谷鄉的民眾在雞舍捕到一隻來偷吃雞的未成年母石虎,因為腳趾頭受傷,趕緊將它送到特生中心急救。

鹿谷居民:「鹿谷鄉頭一次發現石虎,拜託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帶去急救站。」

農業處表示目前估計全台灣石虎的數量不到500隻,南投縣也是石虎的棲地之一,尤其集集、中寮更是熱點。

南投農業處副處長 林美珠:「此次在鹿谷有發現,這樣的蹤跡,石虎的蹤跡,也算是一件好事,表示它們的族群,已經有擴大的現象。」

今年特生中心也將與南投縣林管處合作,進行南投縣石虎監測調查計畫,南邊是以鹿谷跟竹山為主,北邊則來到與台中彰化交界的國姓和草屯山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