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古道逛老街 大溪茶花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桃園大溪也有許多人茶花,桃園市政府舉辦的大溪茶花節,為期9天,上周六(12日)正式起跑,附近還有大溪老街、李騰芳古宅、月眉古道等景點,都相當值得一遊。

在一大片茶花牆前面拍照,更顯得浪漫,大溪茶花節12日登場,一株從雲南帶回台灣架接的品種,花的直徑最大可以達到21公分,最小的台灣原生種茶花,直徑只有1公分。茶花學會理事長分享,怎樣照顧好茶花。

中華民國茶花學會理事長 張欽龍:「有人說我的茶花怎麼樣都不開花,肥料不足。我的茶花結了苞以後就掉下來了,也是肥料不足,有的人很認真的澆水,早上澆一次,下午澆一次,那個花就會被你淹死掉了。」

大溪地區有很多人種植茶花,但數量還是不夠,特地向茶花學會借了三百多盆前來展示。常見的茶花有單瓣、重瓣、複瓣,假日期間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

遊客:「我最喜歡茶花就是我有種一兩棵,但是沒什麼漂亮,所以我特地趕來這邊欣賞一下。」

桃園市長 鄭文燦:「人不說話花會說話,讓每一朵茶花都可以點綴我們的生活。」

在茶花展區不遠的地方,就可來到月眉古道,穿過古道就是大溪老街,假日期間熱鬧非凡,遊客也推薦當地美食。

遊客:「我個人比較推薦麻油雞飯,我覺得他的飯弄得滿鬆軟的,很新鮮。」

遊客:「我覺得剛剛米香冰淇淋滿好吃的。」

來到大溪除了觀賞茶花之外,附近還有大溪老街和李騰芳古宅,擁有140年歷史的月眉古道也是值得一看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