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建築變文創基地 虎尾社大歡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4 日訊】雲林的土庫役庄場,原本是閒置多年的老建築,近期經過重新修復後,成了在地的文創基地,日前(1/12)雲林虎尾溪社區大學,在土庫役庄場舉辦成果展,帶您去看,地方公共空間的活化情況。

主持人:「3 2 1 請揭牌。」

在隆重揭牌後,雲林土庫役庄場正式成為虎尾溪社區大學土庫教學中心。

雲林縣議員 林文彬:「除了恭喜以外,也敬請大家一起來虎尾溪社區大學,一起來終身學習,一起成長。」

土庫鎮鎮長 張榮麗:「荒廢四年都沒有在用,所以我的政見就是活化,不只這裏還有我們故事屋、還有我們第一市場、第二市場都給它活化起來。」

虎尾科大教授 戴守谷:「我們預計在這裏開十到二十門課程,再結合周邊的場館,我們希望整個社區大學的學習,從我們原來校本部虎尾鎮上,一直延申到土庫,然後我們會接續在元長,在褒忠在東勢,我們也把整個區域,就是整個虎尾溪流域的學習,我們繼續把它擴展出來。」

虎尾溪社區大學舉辦成果展,豐富課程,有舞蹈班、氣功班、書法班、日語班,動靜態課程讓民眾有多重選擇,而且沒有年齡限制。

春仔花講師 黃瓊儀:「我們在教學上其實不管年齡多大它是沒什麼差的,為什麼?因為我們使用的東西它很簡單,而且每個人有空的時候,他就可以去纏繞。」

每個學員都非常開心分享他們的學習過程,民眾也可以趁成果展,搜羅自己有興趣的課程,馬上報名參加。

日語班學員:「我覺得來參加這個班,可以讓我的生活圈開闊,然後吸收新的知識。」

50多門各式課程,未來將加深跟地方的連結,了解社區居民需求,營造更好的在地生活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