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豬色變!蒙古.甘肅淪陷 蘇揆要防疫再進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好,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從去年八月爆發後,迅速擴散到24個省市,連鄰國蒙古也淪陷,由於病毒強勢擴散,讓一海之隔的台灣也相當緊張,防疫不敢懈怠,新閣揆蘇貞昌在上任第一天,就到桃機視察,要求旅客隨身行李百分百安檢,而今天(15日)又再度對防疫,表達重視。

行政院長 蘇貞昌(2019.1.14):「還有百分之七十(隨身行李)是沒有檢,只有抽檢,我是覺得這當然要百分百。尤其來自高風險地區,這還要問?我們這個是在防疫耶,這應該要整套啊,已經這麼久了,講這麼久了,連養豬場都要叫她離牧了。而且現在就要過年了,國人的習慣最喜歡在這個時候帶肉品,這個時候最危險,那你還這樣子,那我怎麼防疫。」

表情凝重,新閣揆蘇貞昌上任當天,就到桃機視察非洲豬瘟防疫。聽完簡報,正色要求升級防疫業務,認為官員對業務不熟悉,有記者,詢問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看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老實講,這個是一定不熟的。這個(疫情)都還沒出現。」

不過蘇貞昌會如此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因為夾在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之間的鄰國蒙古,四個省都已經宣布淪陷。而中共官媒雖然聲稱豬瘟沒有蔓延,但對外宣布淪陷的省分,已經累積高達24省市。

行政院作為防疫火車頭,不敢懈怠,蘇貞昌周二偕同副院長陳其邁,前往立法院拜會蘇嘉全時,再度針對邊關防疫表達重視。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並沒有所謂發脾氣或者怒飆等等,但我要求做到的強烈意願,那是有明確表達。我們是希望劍及履及,也希望國人重視,並且也藉此呼籲。」

蘇貞昌指出,時間臨近年關,接下來貨品跟人員流動量會更大,他懇切要求縣市政府以及相關團隊,針對防疫非洲豬瘟業務,做更進階防檢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胡淑霞 張年潔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