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下行風險大 李克強罕見出聲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好的我們再來看到,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放緩明顯的加速,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就坦承,中國今年的發展環境更加的複雜,經濟下行壓力增大。

外媒《DW News》:「中國12月出口下降超過4%,與去年同期相比,這是兩年來單月最大跌幅。」

受到美中貿易戰衝擊,中國經濟放緩明顯加速,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就坦承,中國「經濟下行壓力增大」,「依靠市場活力頂住下行壓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帶頭過緊日子」。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Kevin Hassett :「中國經濟正在放緩,而市場目前對此反應的其中一個原因是,人們正在降低他們的獲利預測,尤其是那些在中國有大量業務的人。毫無疑問的是,中國經濟走上了幾十年來從未見過的道路,因此,這將影響在中國營運的公司。」

雖然中國官方日前公布的數據指出,中國2018年12月以美元計價的出口金額則是年減4.4%,創下兩年半來最大降幅,而進口下滑了7.6%,是2016年7月以來最大降幅,兩項數據超出市場預期,顯示中國經濟下滑速度比預期,還要快。加上中共長期數據造假,讓外界擔憂,中國實際的經濟情況比數據顯現的還要糟。

外媒《Financial Times》:「如果房地產市場放緩開始影響房價,那麼中國經濟可能真的陷入困境,雖然這種情況還沒有發生,但是有跡象顯示出消費者開始縮緊荷包,而一些大型物品的銷售,例如汽車,預計將在2019年放緩。」

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受創,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就表示,美國與中國的談判進展得很順利,中國正在承受美國關稅的痛苦,因此想要談判以及達成協議。而美中貿易戰未來的走向如何,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