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防範非洲豬瘟 苗縣緊急防疫模擬演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繼續來看到,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各縣市防疫上緊發條,苗栗縣府,今天(15日)在生態保育教育中心,舉行非洲豬瘟防疫模擬演練,要求全縣各單位,做好防疫工作。

肉品市場內發生一件疑似甲類傳染病案例,經動物防疫人員病理解剖後,前往追查案情,發現縣內某廚餘養豬戶,其中201頭豬中已有大量豬隻呈現疑似非洲豬瘟症狀與死亡現象。

現場音:「處長好,我是動保所所長張俊義,肉品市場經屠檢獸醫師通報,疑似發生非洲豬瘟案例,現場已經進行移動管制,人車管制,淨空消毒,並將病材送畜衛所檢驗。好,我會向縣長報告,若確診後,縣內非洲豬瘟一級災害應變中心立即啟動,請保持聯絡報告最新情況。」

苗栗縣動物防疫所依規定執行緊急疫病之撲滅、撲殺豬隻掩埋、焚燒,周圍環境消毒等措施,並對出現疫情的養豬場,持續監控調查。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 陳斌山:「希望透過事先的演練,讓我們非洲豬瘟的情況,能夠受到控制,先讓百姓知道我們非洲豬瘟,我們政府做了哪些準備。」

這次防疫模擬演習,也邀請了縣內各相關單位公務員到場觀摩學習,但仍有不少細節沒注意,可能會造成防疫漏洞。

苗栗縣議員 曾玟學:「就是我們很多消毒的步驟,我覺得可以再更細膩,或是再更確實一點,不然我們這個已經有疫情的豬隻處理好之後,但是我們不小心又帶著病毒離開,或是踩著病毒離開的時候,其實反而是擴大這個疫區。」

苗栗縣議員 黎煥強:「我們要讓農民知道,不要隱匿疫情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這個是我們縣政府,甚至各鄉公所,各鄉鎮公所要努力去跟農民去講的。」

苗栗縣政府表示,各級單位給的建議都很寶貴,會讓業務單位注意及確實執行,落實中央防疫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