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速食業者颳漲風! 麥當勞12項商品掰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民眾荷包又要縮水了!繼滷肉飯、手搖飲料漲價後,連鎖速食業者也跟著調漲。肯德基開出第一槍,包括蛋塔、炸雞、套餐的價格都有所調升,讓民眾哀嚎漲幅太大。而23號 開始麥當勞也跟進,在漢堡和雞腿的價格上都有漲價。

記者 曾馨旻:「從23號開始麥當勞會調整部分商品的價格,像我手邊這幾個堡類,都會漲價3塊錢。」

速食業者連環漲,肯德基週二(15日)就漲價,包括蛋塔漲了2元、炸雞漲了6元,XL套餐甚至漲了10元,但也有個人套餐最高調降26元,整體平均漲幅5%。民眾:「就是漲太多了,雖然說他是說成本問題,可是我覺得他漲幅太大了。可能會因為這個關係就是減少,或是去找別的東西吃之類的。」

民眾:「調價來說,一般他們都覺得合理,可是對我們消費者來說,都是覺得就不合理阿。大企業當然他們有他們考量的成本,那可是我們小市民也有我們小市民一個打算這樣子。」

基本工資喊漲,連鎖食品業者紛紛漲價,麥當勞從23號開始也跟進調價的行列。包括黃金起司豬排堡、大麥克、嫩煎雞腿堡、雙層牛肉吉士堡、勁辣雞腿堡,以及早餐部分蛋堡和滿福堡都將調漲3塊錢,而部份鮮奶茶的價格則是調降了10元。這次更推出麥脆雞餐腿翅分賣的做法,供民眾自行選擇,分為雞腿調漲3元,雞翅則降價7元。不過麥當勞4年內狂漲3次,這次理由民眾是否能接受。

民眾:「3塊其實還好,我覺5塊以內都還好。 」

民眾:「當然是希望不要漲價阿。本來物料就會有漲有跌,但他跌的時候也沒有跟著跌價下去,所以這個應該是,其實企業自己要去吸收平衡的部分。」

而麥當勞除了調價外,還有商品即將走入歷史,其中包括了熱巧克力、漂浮系列及美式冰咖啡等,共計12項。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