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虐童事件頻傳 小S爆氣:無法原諒他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6 日訊】近日接連傳出多起虐童案,根據統計,從2013年開始,短短五年,就有293個受虐兒,不幸失去生命。而每4分鐘,就有一起家暴,正在發生,台灣社會如何更積極的協助無助的受虐兒童?成了最近輿論的焦點。

藝人 小S:「遙控器拿來,就是電話響了遙控器拿來,喂?然後就,阿!這應該也是早期失智的一種現象吧。」擔心自己是否早期失智,並且分享生活中的糗事經歷,藝人小S關心老人失智議題,16日出席公益記者會,提到自己的奶奶也有相同的情況,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多一點關心。

藝人 小S:「就是很溫暖的跟她介紹(自己),我覺得這也是失智患者的親友們能夠幫助失智患者做到最溫暖的舉動。」而媒體也問到,近期台灣社會高度關注的家暴和虐童案件。

藝人 小S:「實在是太氣了,我無法原諒虐童的人,我真的無法原諒他們。」民眾 高小姐:「當然是很痛心啊。施暴者可能要施以重罰。」家暴和虐童案件不斷上演,也讓民眾開始省思台灣的社會問題。

民眾 鄭小姐:「可是我覺得,這個有可能是從小在家庭教育學校教育裡,都有某個部分可能不夠溫暖或是什麼,造成說,現在他可能出去外面工作不順遂,回家就變成發怒在家裡。」民眾 張先生:「所以我覺得其實應該對我們新婚的夫妻,或者大學生、中學生,都應該施行一些所謂的家庭教育。他們缺的一種元素是怎麼樣去包容對方,那怎麼樣去為對方設身處地,甚至自己的孩子,要怎麼樣去教育他。」家暴虐童案引發民眾憤怒,肉圓哥也因家暴而遭鄉民私刑制裁,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還是應該法律解決。

內政部長 徐國勇:「但是畢竟我們是一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我們邁向這個國家的話我們應該用法律來處理這個事情,所以我們呼籲民眾,不要用自立私刑這種手段,這樣反而是會造成社會另外一個,比較不安定的一個因素。」家暴虐童行為不可原諒,但動用私刑也形成社會隱憂,究竟如何防範,成為台灣政府和民眾都應該一起思考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