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好暖 中南部風扇熱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天晚上,東北風將減弱,到了週五、週六各地氣溫會明顯回升。而今年冬天整體偏暖,業者表示兼具涼風暖風的電器成為民眾新寵,銷售量逐年成長。而中南部冬天是時常偏熱,也造成冬季風扇依然熱銷。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今年的這個冬天,其實是比較稍微偏暖一點,氣候值的表現上的話,是普通偏暖一點的情形,那不過就是,剛剛有提到,冬天就是一波波的冷空氣影響,所以一直到真正的冬季結束之前,還是有一些比較冷的冷空氣下來的可能性。」天氣溫度不穩定,忽暖忽冷。面對變化多端的台灣天氣,業者發現新商機,比起電暖爐、電被的單一功能,吹冷又吹熱的產品才吸引人。

電器業者公關 李佩璇:「天氣呢有一些極度的變化,所以我們有發現到說像是某些品牌它有推出說,三合一就兼具涼風、然後暖風、還有空氣清淨功能的一個氣流倍增器,其實銷售量都是逐年成長,光是今年就比去年銷售量就成長一倍以上。」今年冬天氣溫偏暖,不論是羽絨外套、大衣、棉被銷售業機,大多都不如預期,在台灣中南部的部分地區,電風扇的銷售成績甚至意外亮眼。

電器業者公關 李佩璇:「那我們有發現到說,今年的天氣相對來說是比較舒服跟溫暖的狀況,所以在中南部有些地區他體感溫度相對來說比較高的狀況下呢,所以其實還是有些地區,就是風扇是比較熱銷。」除了風扇熱銷,氣象達人彭啟明甚至建議不用買冬裝,直接換春裝。百貨業者也紛紛出清冬衣商品,希望趁著最近一波的冷空氣,刺激銷售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