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衛國不間斷 國軍台中實彈操演震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國軍從今年開始,每一季實施一次戰備月,第一場,今天(17日)在台中登場,國軍第五作戰區,實施「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以及「反擊部隊再戰整備」演練,這次演訓更強調實戰化,是首次零預演的實彈演習,場面相當震撼。

天剛破曉,首先砲兵實施第一波攻擊,眼鏡蛇直升機瞄準來犯敵軍發射火砲,再以雷霆2000多管火箭、自走砲發動舟波攻擊,M60A3戰車接著上場,國軍第五軍區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射擊操演在甲南海灘登場。陸軍砲兵58指揮部連長 張郡紋上尉:「這次是陸、海、空三軍一起,配合著不同的兵科以及武器實施操演。」?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從我們各種戰場的實際的景況讓我們的官兵去磨練,所以在這過程當中完全沒有預習。」?

來到後勤整備營區,國軍弟兄正為M60A3戰車和雲豹甲車填補彈藥,戰車內的蜂巢式彈架可存放63發彈藥;戰車經過加油,更換輪胎、履帶,或更換引擎等反擊再戰的整備後即可再上戰場。

陸軍機步234旅戰車營長 潘冠宇中校:「它一個油槍它能夠在1分鐘內可以加150加侖,一台戰車它的容量是385加侖,加滿一台戰車需要3分鐘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完成。戰車損壞引擎更換更換這個妥善的引擎需要4個小時的時間,並且還要完成所有的復建測試才可以投入戰場。」第五作戰區指出,甲南海灘為共軍登陸主要區域,因此在此海域實施反登陸操演,可實際驗證作戰計畫,國防部表示,中國新年是國人最重要的傳統節慶,國軍官兵有信心肩負保國衛民使命,使全體國人都能平安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