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黨議員提案 禁止向華為中興售美晶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為了防堵華為,美國多名國會議員提出法案,要求禁止把美國的晶片或其他零件銷售給華為、中興。認為這兩家公司和旗下的設備,會被用來監控美國人。與此同時,德國政府正在商討,設立華為無法達到的安全門檻,以阻擋華為參與5G建設

美國多名國會議員,16日提出「電信拒絕令執行法」(TelecommunicationsDenial Order Enforcement Act)草案,要求禁止把美國製造的晶片或其他零件銷售給華為、中興,以及其他違反美國制裁或出口管制的中國電信公司。

這四位提案的議員,包括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和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以及民主黨參議員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和眾議員加勒戈(Ruben Gallego)。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 柯頓 (2018.06.13):「我和其他議員做了很多調查,針對什麼是我們真正的國安威脅。那就是來自中國電信公司的威脅,它們竊取我們的技術、滲透通訊網路,以及駭客入侵我們的數據,不只是政府及軍隊,也包括私人資訊。」

美國政府認為這2家公司和旗下設備,會被用來監控美國人。柯頓還在聲明中表示,華為實際上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情報收集部隊,華為的創始人和執行長曾是中共軍隊工程師。如果像華為這樣的中國電信公司違反美方制裁或出口管制法,就應受到不亞於死刑的懲罰。)

德國《商務日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政府正在商討,設立華為無法達到的安全門檻,以阻擋華為參與5G建設,並把更改電信法規,作為最後手段。

RT電視台 (2018.12.24):「德國正在權衡,是否要阻止中國電信商華為,去競標政府標案以開發高速互聯網絡。日益增加的安全疑慮來源自,該公司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

去年12月,歐洲最大的電信公司德國電信,也表示將重新評估採購策略,可能會將華為從網絡供應商名單中刪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