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虐案接連不斷 蘇揆檢討安全防護網盼速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灣近日兒虐事件頻傳,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主持行政院院會時,提出三大方向,除了檢討安全防護網的缺漏,要求地方政府加強兒少保護。朝野立委也將刑法修正草案列為優先法案,盡速處理。而草案明定,若虐兒致死,可處無期徒刑。

苗栗再度傳出虐童案,雖然繼父聲稱是因為男童偷竊才出手教訓,不過男童傷勢嚴重,被苗栗縣社會處判定為不當管教。面對台灣虐童案不斷上演,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上表示,保護孩子是第一,地方政府要重視。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種事情中央就安全防護網的這個網路,什麼地方還有缺漏,經過這些年,我們應該讓他到更完整的地步。」

兒少面臨暴力威脅,朝野立委也動起來,將虐兒致死可處無期徒刑的刑法修正草案,列為下個會期的優先法案。根據衛服部統計,2017年兒少保護通報數高達59912起,其中包含3748起的緊急案件。而造成兒虐案件的主因,並非來自經濟問題。

立法委員 蘇巧慧:「兒虐的部分呢,其實大家以為說可能是經濟問題,才會產生虐兒案件嗎?這是大宗嗎?不是,其實根據統計,最多的虐兒案件之所以發生,是因為爸爸媽媽的親職知識不足。」

根據統計,兒虐的主要原因,親職教育知識不足高達40%,婚姻失調則占了17%,也有酗酒、藥物濫用,經濟因素等其他原因。同時蘇巧慧也偕同民代,呼籲修法加入吹哨者制度,鼓勵民眾檢舉兒虐案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