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改以殺人認定? 黃偉哲︰可考量的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近來台灣接連發生家暴及虐童致死案件,日前台南李姓1歲半女童,遭虐打傷重致死,震驚各界,女童得生母因沒滿18歲,由少年法庭裁定收容,生母的表姊、表姊夫及友人三名被告,也分別被裁定收押,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虐童改用殺人罪認定,不失為可行方案。

台南地院刑事庭長 林臻嫺:「訊問三名成年被告,其等均坦承有共同毆打凌虐被害人,並造成被害人死亡之結果,但都矢口否認有殺人之故意,辯稱僅是要教訓被害人。」

近來台灣虐童案頻傳,台南市一名1歲半女童遭到小媽媽等人打死,引發群情激憤,虐童是否應該重判也引發討論,針對虐童案後續因應作為,台南市政府召開「虐童零容忍」會議,市長黃偉哲受訪表示,虐童直接以殺人罪來認定,不失為可行的方案之一。

台南市長 黃偉哲:「其實坦白講虐待兒童的部分是從7年以上到無期徒刑,刑度也是滿重的,那如果說直接用殺人罪來處理,就是說10年以上有期徒刑到死刑,這個部分是可以考量的方向。」

黃偉哲表示,可先從法界認定開始,如果法界不這樣認定,將來可以在立法院直接對於兒少提出修法,因兒少比較沒有抵抗能力,對於父母、親人的虐待會產生價值混淆,年少受虐的人,長大以後也常變成施暴者,所以要防範未然。

台南市長 黃偉哲:「加重刑度是解決的方法之一,但是我們覺得執法的部分跟預防的部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為等到事後再來處分,不如事前能夠預防。」

而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表示,除了作為社會安全網第一線的地方社政警政單位,持續強化各項因應作為外,對於可能的暴力危害,也期待民眾能及時通報,讓社福執法等政府力量能快速到位,確保每個人都能免於暴力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