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擷取蒸氣 硫磺谷日產千噸溫泉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北投是台灣著名的溫泉景點之一,其中硫磺谷可說是北投溫泉的源頭,過去曾一度出現枯竭現象,後來經由自來水公司鑽井引出蒸氣接溪水加熱,成為具備溫泉條件的半人工溫泉水,每天產出約六千公噸,供店家民宅使用。

淡淡硫磺味伴著嘶嘶的蒸氣聲,硫磺谷白煙繚繞。由於地下岩層溫度高,溫泉水往往來不及冒出就變成蒸氣衝出地面,只有少量形成溫泉水。谷裡大大小的方形池,每天攔截溫泉蒸氣,產出約六千公噸,具備溫泉條件的半人工溫泉水,提供店家民宅使用。

北投居民 李吉標:「這裡是北投的地標,以前是活火山,現在就是天然的溫泉。整個北投的水源就在這裡。下面那些飯店的溫泉從這裡接管下去,以前不要錢,現在要,要跟自來水公司買。在日本時代的時候,一些日本的大官都會跑到我們北投來泡溫泉。」

火山後期的噴氣孔等溫泉活動活躍頻繁,一陣一陣的蒸氣冒出裂口,忽大忽小,彷彿會呼吸般。火山裂口的地質景觀,吸引遊客環湖探訪。入口旁還設置免費的溫泉泡腳池供民眾休憩。

民眾:「血液循環比較好,比較不怕冷,腳比較溫暖。」

民眾:「吸吸這個空氣,看看這個溫泉,我們陽明山的溫泉很有名,很知名,泡一下放鬆一下自己。」

民眾:「我們全家一起來泡溫泉。」

雨天、晴天,隨著天氣變化,景色也跟著轉變。登上硫磺谷環狀步道,用不同視角觀賞,後人運用智慧擷取溫泉水,讓硫磺谷不只優美,也是優質溫泉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簡陳如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