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藝術欣賞 展出水墨及畫刀油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推出多檔藝文展覽,水墨畫家王秀梅以寫實潑墨畫出花鳥、山水、自然景觀,意境悠遠;油彩畫家陳瑞瑚則以單支畫刀油彩刻畫,呈現鄉里的懷舊情懷,讓人回味無窮。

點點梅花就像枝頭的白雪,在寒冬綻放,愈冷愈開花;另一幅勾勒出明媚豔麗,五顏六色的花朵,還有山林流水自然景觀,清新自然,另外這幅雲海環繞雄偉的山峰,呈現美麗的景色,畫家王秀梅以波墨方式作畫,意境悠遠。

民眾:「簡單的顏色,就會把它描繪的很寫意,好像身歷其境一樣。」

水墨畫家 王秀梅:「瀑布、雲彩、花鳥,還有一些老樹枯木把它表現出來,都是以寫意的方式來表現。」

油彩畫家陳瑞瑚,以舊情鄉懷為主題,刻畫古厝光影、及林間山野風情,這款古意盎然的縫紉機,最讓人回味懷舊。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 林榮森:「他因為從小生長在鄉野田野之間,所以這回作品裡面充滿非常多的這種鄉土情懷,也有很多作品是表現山林水美這種自然的情趣,還有一些古厝,還有田野風光。」

以刻刀表現人與自然及其環境的舊事風采,陳瑞瑚畫作,讓人對鄉野自然景觀,心嚮往之,而王秀梅則將環境周遭的景色,以墨水顏色作美麗紀錄,都讓人流連忘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