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不只有金字塔!秘境宛如《魔戒》場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7 日訊】去埃及旅遊不是只能看金字塔,最近有登山健行團探索到先前沒發現到的山谷小徑,美麗的風景加上險峻的地勢,猶如電影《魔戒》的場景,因此又被喻為「哈比人前往魔多之路」。

行走在崎嶇而又陡峭的岩壁間,隨時還要準備施展靈活的身手攀岩而上。

在埃及紅海山區有一個名為艾爾古納(El Gouna)的度假小鎮,當地的登山健行隊古納山羊(Gouna Mountain Goats),在近年探索到罕為人知的山中秘徑,除了可飽覽美景外,驚險的地形宛如電影中的場景,讓許多熱愛挑戰的人躍躍欲試。

古納山羊的創辦人是來自荷蘭的健行好手布恩斯馬(SYTZE BOOMSMA),已經旅居艾爾古納長達11年之久,熱愛運動及大自然的他從五年前開始探索當地山區環境,布恩斯馬表示剛開始只是嗜好,但慢慢隨著人數的增加,便逐漸發展成社團商業模式。

登山健行隊創辦人 布恩斯馬:「因為我住在艾爾古納,當我看著另一邊從未去過的山脈時,總覺得它好像在呼喚我。而一旦我開始進去後,我就發現了這些路。」

行程的最後,佇立在山稜線上欣賞美麗的夕陽,當夜幕低垂時,在溫暖的營火旁享用香氣迷人的手工咖啡,體驗埃及的另一種面貌。

登山客 NORSHEK:「在我們坐車來山谷的時候,我們聊到這裡的景色不像是埃及,但我們意識到不對,這裡看起來非常像埃及,是我們習慣看到受限版的埃及,像是高樓和我們自己也不常看的尼羅河,所以我不習慣看到山谷,儘管我們都知道這就是自己國家的本質,但我們沒意識到這就是實際的根源,我們經常忘記這些。」

登山健行活動在埃及原本並不盛行,但在當地沙漠遊牧民族貝都因人(Bedouin)的幫助下,古納山羊一週可以出團三次,每次平均約八人,並提供難易程度不同的路徑做選擇,讓更多人體驗到埃及的自然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