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挺台 趙怡翔:台旅法嘉惠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美台關係受到矚目,尤其是,川普簽署台灣旅行法,促進美台高層互訪。17號,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舉辦論壇,被媒體稱為口譯哥的新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意外現身,他說,台旅法嘉惠國家,而非個人。

17號,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舉辦展望台灣2019年的論壇。新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趙怡翔,意外現身。

這次論壇與談人包括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SAIS)中國研究學者卜道維(David Brown)、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以及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事務研究中心主任孫飛(Phillip Saunders)。趙怡翔坐在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身旁。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 趙怡翔:「我不談個人問題,但我想說,個人目標不比國家目標、駐美代表處的目標重要,希望自己可以協助駐美處的目標,也就是強化台美關係。」

有民眾提問,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總統蔡英文是否可望在今年訪問美國華府,趙怡翔表示,台灣旅行法並沒有強制要求美國政府執行,因此最終得由美國政府做出決定。他指出,台灣旅行法並非有利於個人,而是國家。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 趙怡翔:「台旅法並非有利於單一個人,而是一整群台灣政治領導層。所以,它是對國家有利,非針對特定參選人。」「(蔡總統訪美)這是個假設性的問題,任何人都難以回答與推測,但我想強調的是,蔡政府已展現其務實,我不認為這方面未來會有所改變。」

另外,趙怡翔指出,2019年台灣將要面對的主要挑戰在於進入2020年的總統大選,台灣的民主體制可能受到外部影響;而中共非常擅長於此,台灣必須提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