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囂張威脅 專訪加拿大議員:為何應禁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中共在華為公主風波後,大搞行刑外交。現在,加拿大內部,正在討論華為給當地5G發展帶來的威脅,然而中共駐加拿大大使,卻囂張威脅,說禁止華為5G網路供應設備,加拿大恐面臨後果。新唐人記者專訪了資深國會議員肯特,分析目前情況。

肯特國會議員說,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的死刑是中共針對加拿大策劃好的行動。

加拿大國會議員 肯特:「兩位加拿大人正在被不公正的關押著,另一個在表演性的審判上被無理的判處死刑,這個非常快速的再審(上訴審判),判刑時有官方的拍攝人員,看起來是設計好的。」

Peter Kent認為,這一系列多米諾骨牌一樣不斷升高的事件,起因都是加拿大開始對華為技術給加國和5眼情報盟國帶來的國家安全風險開始有疑慮,以及之後應美國要求,按照法律逮捕了華為高管孟晚舟。

加拿大國會議員 肯特:「中共的 反應,也是因為加拿大有著不斷增長的疑問和疑慮,對於華為想成為加國5G技術的主力 ,以及我們5眼盟國對此造成的安全漏洞 的關注。」

華為在加拿大市場以及低價競爭,加拿大的主要通訊商都銷售華為產品。華為也重金投資加拿大的大學科研項目。

加拿大國會議員 肯特:「我很擔心華為的掠奪性價格, 已經 使得加拿大兩個最主要的通訊公司在4G和5G上和華為合作,華為的價格讓人無法相信華為能有任何利潤,他們設備的價格比低價還低價, 看起來像是有意的試圖在5G網絡中植入高科技,並不是有意現在做什麼不好的事情,而是植入一種技術可能對加拿大和5眼盟國的網絡安全有毀滅性影響,在將來的時候。」

肯特說,加拿大自由黨政府3年來為了貿易一再向中共讓步,才使得中共認為施壓加拿大能奏效。

肯特議員認為,加拿大的網絡安全也關係到盟國的安全,加拿大政府應該盡快禁用華為產品。

加拿大國會議員 肯特:「加拿大國家安全的持續,網絡安全,我們盟友的網絡安全,應該是最重要的,被關押的兩位加拿大人返國,撤銷謝倫伯格死刑,這些都應該做到,但所有這些都不應該影響和推遲對加拿大政府禁用對華為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