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港媒在台違法跟拍 立委:紅色恐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新聞首先帶您關注,香港親共媒體大公報連日來,刊載香港「學生動源」青年在台一舉一動,如同跟監情蒐,地點更包括敏感的總統府周遭。立委羅致政認為這已經是嚴重的國安問題,意在恐嚇香港人甚至台商,製造寒蟬效應,有如紅色恐怖,要求相關單位盡速調查。

親共的香港大公報、文匯報,連日來大幅刊登港獨青年在台動態,跟拍地點遍及捷運站、書店、彩券行、還有娃娃機店。如同監控一般的跟拍,還烏龍報導蔡英文密使與港獨青年見面。總統府前一天譴責大公報捏造假新聞。而立委認為,親共媒體長驅直入,囂張跟拍,是在搞紅色恐怖。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警告這些所謂的港獨,警告香港人說,你就算到台灣我照樣跟監你,甚至更糟糕的,也在警告嗆聲台灣人,所以我擔心的已經不是白色恐怖,是紅色恐怖已經在台灣正在發生當中。」

兩家媒體沒有依規定申請在台駐點,已經違反規定。移民署表示,報導署名記者的真實身分,目前正在調查當中。陸委會表示,香港人士申請入台從事與目的不符合的行為,可遣送出境,並管制最多三年內不可入境。

陸委會港澳處副處長 張張:「香港大公報跟文匯報這兩個報,並沒有提出駐點的申請,那至於他們當初是如何入境的這些人,目前我們還在查處當中。」

至於跟拍地點,甚至在維安嚴密的總統府周邊,時間還長達一個鐘頭,立委認為是維安漏洞。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警政署保防組副組長 黃藻鐃:「在那地方可以跟監一個鐘頭,可疑車輛在那邊的時候,你們都沒有發現。」「這個部分,因為這個還是很多事情要從資訊過來的,如果說有這一方面的資訊,當然我們會立即查證。」「那我會要求警政署去檢討,當天為什麼沒有發現可疑的人士在附近。」

立委表示,親共媒體在台灣高調跟監,警告意味濃厚,未來是否就連不同立場的台灣人,也會被以同樣的手法監控,呼籲相關單位正視並嚴格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