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台人8成認兩岸是2國 65%反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由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成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今天公佈民調,有超過6成5的台灣民眾,不支持以「一國兩制」走向統一,而昨天陸委會公布的民調更高,高達75%的台灣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

趨勢民意調查公司總經理 吳世昌:「80.2%的民眾都認為台灣跟中國是兩個國家,只有14.6%是認為是同屬一個國家。」

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中提到,「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以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說法,台灣制憲基金會18日公佈民調,有65.3%的台灣民眾,不支持台灣與中國以「一國兩制」走向統一。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 宋承恩:「各位如果去想一下,2018年所發生的各種中國打壓台灣的事件,包括強迫國際航空公司改名,包括拔邦交國,包括很強橫的介入國際組織,不讓台中辦東亞運等等,你會發現說,人民對於中國越來越有感。」

民調也指出,有57.8%的民眾認為,中國對台灣是敵對的,中共一直對台動作頻頻,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17日在北京出席「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活動時,再次推銷「一國兩制」,聲稱「一國兩制」是體現「對台胞的關心、關懷和關愛」。

台灣制憲基金會副執行長 宋承恩:「人民不是只看你的說什麼話,而是看你對台灣是怎麼樣。當中國越來越介入台灣的事務,越來越對台灣出手的時候,你就是逼迫人民在做選擇。」

台灣陸委會18日透過新聞稿表示,中共一黨專制、沒有民主文明思想,更無治理與制度信用,「一國兩制」的終局沒有民主自由,台灣各界絕不會「與虎謀皮」去討論「兩制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