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訊真假難辨 曹添旺:正確判讀成重要課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中華經濟研究院,歷經四個月的首長懸缺,今天正式舉行就任典禮,新任董事長曹添旺特別強調,對於中國大陸的政經資訊收集,以前是難以取得,現在是要擔心正確性,未來如何正確判讀、分析,將是重要課題。

懸缺四個月的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以及院長,舉行就任典禮,董事長由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曹添旺接掌,院長則是台灣大學國企系教授陳思寬接任,現場財金部會首長、企業界董座,金融圈學者大老,幾乎通通到齊,超給面子,不過擺在新任首長眼前的挑戰並不小。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陳思寬:「跟台大的土地的紛爭,那已經就是告一個段落,那已經確定了。那接下來我們其實,要跟台大再繼續我們的合作,能夠深化我們跟台大的合作關係,尋找可以讓中經院能夠永續發展的永久的院址。」

中經院與台大的地產問題,官司告一段落,學界居中協調下,才得以度過難關。中經院董事長曹添旺透露,未來會思考中經院長遠的發展藍圖,尤其他強調,院所成立目的,是為了搜集中國大陸政經資訊,但資訊多元下,現在反而要擔心資訊的正確性。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 曹添旺:「如今中國資料取得已經不再是稀少跟禁忌,現在反而要擔心的是資料的真實性,特別是依據不實資料推論所產生的後果,因此,正確判讀、嚴謹分析中國資料就變成現在重要的課題。」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陳思寬:「的確是有一個所專門是在看,中國的問題政策,這一定是我們未來一個很重要的方向。」

中國資訊真真假假,未來在判斷研究中國大陸政策,如何準確判讀分析,將是一大課題,學界也期盼新任中經院首長,能為國內研究機構注入一股新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