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導彈防禦新計畫 重點開發太空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週四,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五角大廈,公布「2019年導彈防禦評估」報告,提出美國海陸空以及太空導彈防禦新計畫,聚焦中俄等國對美國的潛在威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在此宣布當局的導彈防禦評估報告。我們的目標明確:能夠隨時隨地,探測和擊落任何針對美國發射的導彈。」

該報告從「美國國家安全戰略」、「美國國防戰略」以及「美國核武戰略」出發,全面評估自2010年以來,對美國及其盟友現存及未來可能構成的威脅。

川普表示,新戰略將針對現有政策,進行六大改變。

一.計劃在全美新建20個地面攔截裝置和雷達,以便及時發現導彈。

二.除了給現有防禦系統注入更多資金,同時研發新技術,因應瞬息萬變的威脅。

三.擴展全面導彈防禦能力,包括有效追?和攔截巡航和高超音速導彈的攻擊。

四.重點開發太空導彈防禦系統,包括部署導彈攔截系統、太空預警器等。

五.消除政府官僚程序,加速收購和部署新技術。

六.美國將與盟友公平分擔軍事費用。

?

川普說,為了實現以上目標,將指示國防部優先向盟友國出售美國尖端導彈防禦系統和技術。

新唐人華府記者 郝莉:「川普說,美國會與盟友緊密配合,以在發射早期階段監測到導彈。」

週三,四名美國人在敘利亞遭伊斯蘭國自殺炸彈襲擊喪生,包括兩名美軍士兵。川普在演講開始前,首先向遇難士兵家屬,表示哀悼。

同時,川普也提到解決政府關門及撥款築牆經費。當天,他因為政府關門,還取消了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出訪埃及等國的七天行程。

美國總統 川普:「當參眾兩院的很多民主黨人,希望達成協議之際,裴洛西阻止他們出面和談。我希望民主黨人能挺身而出,為民做出的正確選擇。」

新唐人記者 曹菁 郝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