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變戰友 蘇貞昌、侯友宜並肩打造衝浪基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8 日訊】握握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首度回到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來迎接,選舉激戰的兩人一笑泯恩仇,一起去看海。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要下去看嗎,好啊走啊。」

穿上兄弟裝,同款羽絨外套,內搭襯衫一樣穿上灰色褲子,腳踩布鞋默契十足,還在台下交頭接耳聊不完。原來是因為前一天行政院會兩人碰頭,侯友宜當面拿蘇貞昌競選時力推,要將中角沙珠灣打造成衝浪基地的政見要求兌現,蘇貞昌馬上行動。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個地方叫做中角沙珠灣,我看剛才局長講也講成珠沙灣,我看侯市長要講,也講得很拗口,如果叫中角灣,可能會比較簡單,那經費就希望中央來負擔,未來賺的都新北市,所以市長都不用擔心,所以我們就以這一件來試試看,大家是嘴上說說還是真心合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院長我非常敬佩,九點多談完,五點就接到行政院的電話,說蘇院長要來,我非常高興,所以真的很謝謝院長劍及履及。新北市院長在這做過八年的市長,所以新北市的財源,財政收支劃分法,你現在當院長,拜託院長我們只要公平對待,新版特區那塊,你想要兒童博物館,我想要做影音創意樂園,其實這是異曲同工之妙,拜託院長跟文化部長說一聲。」

侯友宜當面要錢討土地,蘇貞昌講話時侯友宜猛點頭,只是從衝浪基地到兒童體驗博物館,全是蘇貞昌的政見,勝選的侯友宜氣勢全被敗選的蘇貞昌比下去。

行政院長 蘇貞昌:「現在侯市長受選民所託,一定有很多想要做的事,那中央能夠幫忙的我們都會盡力來幫忙。」

新北市長 侯友宜:「每一個人都是要尊重別人,今天這是交通部主管的地方,客人要尊重主人。」

蘇侯互動舉手投足都是焦點,九合一會後賽還在持續上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