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謹慎看上半年 2019下砍資本支出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本周半導體指標廠商,透露產業景氣,帶您看到,DRAM大廠南亞科,2018年可以說獲利表現優異,不過從第四季開始,業界已經感受到景氣逆風,南亞科高層就表示,今年上半年DRAM市況保守,資本支出,估計下砍5成,可說對市場 相當謹慎。

DRAM指標業者南亞科,去年營收847億,年增54.3%,本業獲利指標,毛利率55%,營業利益率46.5%,「雙率」創下新高,全年度EPS 12.8元,連2年賺超過1個股本。不過今年DRAM景氣展望,從去年第四季以來,市況出現明顯反轉。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現在是需求端有點急凍,因為景氣的關係,那因為中美貿易,因為Intel Cpu的因素。前半年可以看到趨向保守,那第三季有機會就是說,這種下滑的趨勢,看可不可以減緩。」

美中貿易戰、全球景氣趨緩、終端需求下滑明顯,南亞科2018年的資本支出,已經下修為204億元,2019年更為看壞,資本支出,只有去年的50%,約為百億水準。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競爭力來講,應該保持獲利的機會,還滿大的。2019年要挑戰,2018年的結果,可能相當的難,難度很高。」

期盼第三季在傳統旺季帶動下,產業能有好消息,另外股利政策,希望發放率能超過50%,每股配發6元以上現金股利。為了防堵陸企加碼搶挖人才,集團也進行庫藏股買回,留住人才變得更加重要。

南亞科總經理 李培瑛:「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薪酬的部分。有兩萬張(庫藏股),我們是用拿來做留才專用,特別是其中的一個辦法。」

三星、美光、SK海力士,傳出接連下修今年資本支出展望,迎戰不景氣,南亞科將著重伺服器、低功耗產品佈局,有信心今年依舊繳出獲利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