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2019拚持平 全球分散生產因應貿易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筆電代工大廠英業達連續兩年營收,都創下歷史新高,展望新的一年,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認為,今年大環境變化多端,代表字就是變易的「易」,來形容景氣,因為美中貿易戰,將有很多挑戰,今年營運預估與2018年 持平。

英業達董事長 卓桐華:「我們營業額突破這5千億,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給大家、自己拍個手好嗎?」

英業達集團旺年會席開475桌,1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表示,今年設定了三大營運方向,包括提升產品競爭力,設計生產要以終端消費者為依歸,二是創造價值,以利潤最大化為目標,三是培養年輕幹部,進行世代交替。

英業達董事長 卓桐華:「今年可能還是,營業額不會很大但是初步的基礎會有,我們會有很重要的客戶,跟我們一起努力,不管是這個汽車用的也好,健康用品也好。」

卓桐華透露,將會和重量級的客戶推出新產品,英業達也會全力發展並投資新技術,今年投資會比去年多,包括AI、5G等新科技領域,相關新品和新客戶效益,預計將在2020年逐步顯現。

英業達董事長 卓桐華:「今年是一個變,變就是我們要應變,我們只能應變,也就是包括這個美中貿易戰,對我們的影響一定會很大,這部份我們一定要應變。我們不說瘋話,我們腳踏實地的做,需要的話我們會到東南亞各地找基地,然後有些可以在台灣做的部分我們盡量在台灣做。」

但卓桐華也直言,中國生產製造仍是英業達的主力,原來的擴廠計畫也不變,然而相較於英業達,原本在中國製造的幾家科技大廠,像是廣達、仁寶、緯創、和碩,近來來都紛紛轉移生產重心,除了回台,也在美墨以及東南亞設廠,分散美中貿易戰可能帶來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