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班日好天氣! 週日變天低溫下探11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天各地陽光露臉、氣溫回升,很適合出遊。不過明天開始,強度可能達到強烈冷氣團的冷空氣將報到,溫度一下子會驟降5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1度。

趁著好天氣,華山草原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外出放電,陽光露臉、溫度回升,北部高溫還會來到26度,但這晴朗空檔只有一天,因為週日開始就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主要天氣轉變會落在明天的,其實上半天開始,鋒面就逐漸通過台灣地區,緊接就是冷氣團逐漸南下,預計這波冷氣團強度可能介於在大陸冷氣團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

相較週六,週日下午到晚間,鋒面、冷氣團接連報到,各地低溫大約只有12度左右,溫度一下驟降5度,而週一、週二有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偏濕冷,水氣足夠,也不排除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這波冷氣團對我們造成影響,其實是從濕轉乾的過程,所以高山比較容易降雪的時間,也是落在水氣比較充足的這段時間,下週一、下週二這兩天機率是比較高的。」

今年冬天,玉山創下有史以來最晚下雪紀錄,可望在下週迎來初雪。在週三、週四後將會轉乾冷,需要注意日夜溫差大,週四後溫度短暫回升。

氣象局預報員 陳建安:「星期四白天開始,還有星期五這段時間的話,算是冷氣團比較減弱的時間,這時候氣溫會有回升現象,下一波東北季風預計有可能在週六影響我們。」

下個週末可能又會有東北季風影響,雖然強度沒有這波冷氣團強,但冬天天氣變化快,溫差也大,民眾還是得多注意保暖,避免感冒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