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旅客創新高!蔡英文:自由行比重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去年來台灣的外國旅客創新高,突破1100萬人次。總統蔡英文,日前突襲台北西門町街頭,體驗一日觀光客行程,吸引不少國際旅客前來合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說,到訪西門町就是想去關心觀光,還劃出三大隱藏版重點。

總統蔡英文日前突襲西門町,當一日觀光客,還吸引各國遊客前來合影,蔡英文在臉書po文說,到訪西門町就是想去關心觀光,還劃出三大隱藏版重點,外國旅客來台創新高、來源更平均、而且自由行增加,儘管中國大陸旅客稍微減少,但來自歐美、日韓、新南向國家的旅客全面增加,去年來台灣的外國旅客更突破1100萬人次。

台灣在東亞擁有要衝的地理位置,去年共17家航空公司陸續開航30條新航線,或在原有航線增班。民航局歡慶72周年局慶,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航空站興建與擴展,將是最重要的工作。

民航局長 林國顯:「一旦我們現有的台中航站成長到四百萬人次,我們就會往陽西區推進,去取得軍方土地,來蓋一個完全新的機場。高雄部分也已經規劃完成,大概要把國內線航廈打掉,結合國際航廈,變成一個完整的新航廈。」

交通部部長 林佳龍:「飛航的安全跟商業服務的功能,要能夠做到最好,朝智慧機場來發展。」

林佳龍表示,智慧機場是未來方向,人流物流資訊流整合至關重要。政府投入更多資源整合硬軟體設施,也更能強化台灣觀光產業體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