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水貨客猖獗 香港九成居民怨影響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中國大陸水貨客在香港狂掃日用品、奶粉,隨著鄰近過年,問題越來越惡化,有政黨督促港府正視問題,並決定發起遊行抗議。

民主黨公布一項針對大陸水貨客問題的調查,結果顯示近七成上水居民認為情況嚴重,高達近九成居民認為水貨活動影響日常生活。另外有超過百分之99的居民不滿水貨活動阻塞街道,超過八成認為影響街道?生、導致物價上升及交通擠塞。

立法會議員 林卓廷:「內地的食物產品安全質素問題是長遠和無日無之的。內地人對他們產品無信心就自然來香港過澳門買東西,就算同一個牌子,他始終覺得在大陸買會否做假,會否料是較次貨的,他有很多這些憂慮,所以始終信香港。」

民主黨預料下周臨近中國新年將會是人潮高峰期,呼籲政府採取適當的措施。並將在下周日(27日)發起「反水貨遊行」,不滿政府漠視北區水貨問題。遊行將在當日下午2時舉行,途經多個水貨黑點,預料逾百名居民參與。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