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GDP28年來最低 外媒再提警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21 日訊】國際關注中國經濟下行的影響,中共官方今天公布2018年全年GDP,為6.6%,比2017年的6.8%下跌0.2個百分點,是28年以來最低。

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 Roger Bootle(2019.1.18):「我認為,中共正在面臨一個結構隱憂,簡單獲利的選項沒了,我是指要維持它過去的增長,它得改革,但中共似乎把中國帶到反的方向去。他的資產配置極其糟糕。大量的支出,計入在GDP當中的投資,實際是壞的投資。」

根據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中國去年第一季GDP為6.8%,第二季為6.7%,第三季為6.5%,第四季為6.4%,再創2009年以來最低的季度增速。《美聯社》報導,中共公布的整體經濟數據仍相當好看,但這種增長,是靠政府增加支出支撐的,這掩蓋了其他行業的劇烈下降數字,不少中國民眾很擔心,消費支出將因此受到抑制,這又可能使經濟下滑情況惡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